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政法文化 > 典型风采 > 正文
银川举行授予“见义勇为模范”称号大会
2024-03-15    来源:宁夏日报    作者:    【打印本页】    字体: [][ ][ ]
分享至:
2024-03-15

  2023年12月1日,银川市授予“见义勇为模范”称号大会举行,授予唐顺军、金涛、白嘉元、金保国、刘启军、杨鑫、郭军潇、赛威、成刚、王斌、杨飞、李阳、邱志明13名同志及陈敬昆、李奕萱、刘辰、眭进波4人群体“见义勇为模范”称号,向他们颁发荣誉证书,给予13人每人5万元奖金,4人群体5万元奖金, 并向全市发出见义勇为倡议书。

  此次获得银川市“见义勇为模范”荣誉称号的个人和群体中,有干部、职工、司机、保安、退役军人……长庆油田采油一厂职工唐顺军在制止犯罪行为时被砍成重伤,不幸遇难;宁夏承天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职工刘启军纵身一跃跳入阅海湖,从不慎坠湖的一辆车中救出驾驶员;宁夏荷利源奶牛原种繁育有限公司职工成刚,在回平吉堡社区看望父母时,见邻居家房屋着起熊熊大火,他不顾个人安危冲入火场抱出已经昏迷的独居老人,前脚迈出门,后脚整个屋子就塌了……从年近七旬的老人到风华正茂的“90后”,他们都用见义勇为的善举诠释了人间大爱。

  银川市将强化见义勇为激励保障,推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、崇尚英雄的氛围。

【编辑】:王锌
【来源】:宁夏日报